高邮:市局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强化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17 08:14访问次数:来源: 高邮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全面摸清“家底”,消除风险隐患,推动资产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服务保障税收现代化建设,近期,高邮市局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统一思想,周密部署。高邮市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办公室、财务股、信息中心、法制股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资产清理协调工作小组,制定固定资产清查方案,明晰责任和目标,明确工作方法、程序及时限,要求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顺利推进。

全面盘查,账目精准。此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高邮市局办公区域着手,延伸到各个税务分局,各单位先开展全面自查,做到全口径、全覆盖、无疑漏。第二阶段,资产清理协调工作小组逐个单位进行实地盘点,从资产的购置、使用、保管、移交、处置到报废,以及资产的数量、价值、结构使用状况等多方面清算登记,将台账和资产管理软件相结合,明确资产保管责任人,提升资产管理的科学化和准确度。

厉行节约,优化配置。本着厉行节约,应用尽用的原则,摸清家底核实资产,根据高邮市局使用和需求实情制定全新的维修、维护和采购、报废计划。适度延长资产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资产使用率,为高质量的税收工作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