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瀛观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访谈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8访问次数:来源: 登瀛观察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扬争先进位斗志,奋力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税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划下了重点。”9月10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委全会部署,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率先、争先、领先”的姿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财力、增动力、激活力、提能力,以“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状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进位争先。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收工作的宗旨和使命。钟武斌说,市税务局将始终坚持依法征税、依规收费,全力保持全市税费收入高质量增长。抓住我市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强大优势,积极应对政策变动、外部影响等不利因素,推进税务监管新体系建设,充分挖掘税费增长潜力,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在调结构、转动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钟武斌说,将立足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进一步精简政策兑现、优惠办理流程手续,确保市场主体知政策、会操作、易享受。利用税收大数据等征管新手段,跟踪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落实效应,开展“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实体经济、特色产业创新发展。

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是税收部门孜孜以求的目标。钟武斌介绍,将全面落实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对标国际高标准完善税费服务体制机制。深化办税缴费事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减少纳税申报次数,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是当前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钟武斌表示,将围绕健全完善税费服务、税务执法、税务监管、税收协同共治新体系和加快智慧税务建设等改革任务,不断深化、完善、丰富优化高效统一的新税收征管体系,为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