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聚“善”成流 彩虹蓄力 区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5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行动。滨湖区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难事、办实事,同时也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

9月7日到9日,滨湖区局妇联组建“滨税彩虹圆梦志愿团”在“大手拉小手,让爱伴着飞”为困境儿童助力慈善项目中通过线上募捐的方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的“99”公益日活动。从指尖到心间凝聚公益力量,大家通过“一起捐”纷纷献出爱心,而赠送小红花、公益答题、邀请好友助力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放大了每一次的善意。在自己捐款的同时大家还纷纷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传递每一份爱心让爱倍速增长。经过短短三日,滨税彩虹圆梦志愿团在“99公益日”期间持续放飞指尖公益效应共募集善款2874.79元,累计参加437人次。

滨湖区局主动结对“雨露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航天精神”为主题为稻香实验小学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互动形式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今年是为无锡市稻香实验小学成立圆梦专项基金第3年,着力为学子们打造特色“创客”实验室。通过持续投入,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双向互动方式,将“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结合起来,提升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探索和兴趣,引导同学们树立热爱学习、勇于创新的价值观。截至目前,累计为稻香小学募集圆梦专项基金近7万元。

在暖心关爱的项目中总是能看到那一抹蓝色的身影,此前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滨湖区局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共有19名党员、干部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到5700cc。三名干部领取了“无偿献血1000毫升纪念”章,其中个人最高献血量达到1600cc。滨湖区局始终把暖心关爱工程作为服务社会公益的落脚点,号召干部参加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以及各类做好事、实事活动覆盖面高达100%。 

滨湖区局将继续释放“滨税彩虹”家文化品牌效应,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传递爱与温暖,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助力困境儿童,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切实体现税务人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税务干部的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在全局持续营造出“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