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常熟税务勇担防疫责任 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2访问次数:来源: 常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常熟市税务局党员干部继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担防疫责任,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深入践行文明税务承诺,彰显全国文明单位使命担当。

 帮助集贸市场防控疫情

 8月6日,接到常熟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常熟市税务局闻令而动,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龙腾集贸市场早晚两个买菜高峰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8月7日是星期六,清晨5点40分,常熟市税务局4名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新龙腾农贸市场门口,他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听从集贸市场安排,分别驻守在市场4个进出口,提醒进入市场买菜的人员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和测量体温。下午3点,虽然天气炎热,但党员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农贸市场的岗位上,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却昭示着新时代税务人为民服务的风采。在这期间,尽管前来买菜的市民有的忘记戴口罩,有的老年人手机无法显示苏康码,有的要强行闯入农贸市场内……但常熟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总是耐心给进出人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帮助进出人员查找或安装“苏康码”小程序,对于忘记佩戴口罩的,及时送上口罩,这些体贴入微的细节,得到了前来市场买菜人员的理解与支持,对市委市政府加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对税务党员志愿者认真负责的行为表示赞许。

下沉社区参与联防联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常熟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在职党员进社区”号召,支持抗疫大局,全力配合推进下沉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汇聚力量抗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对接社区防疫工作,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安排,投入到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中去,并通过“先锋领治·码上到”小程序做好签到工作,为疫情精准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8月4日晚上6:00左右,党员志愿者张剑平、陆喜亭,分别来到居住地所在的嵩山社区、兴隆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排查、政策宣传,他们主动亮身份,积极将上级的防疫工作动态传达到每户居民、商户,告知群众正确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对出入人员加强日常防控措施和解释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进行排查工作,巡查走访活动一直持续到晚间8点左右。从局领导岗位退居二线的党员吴才丰、黄峰,在看到内网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先锋领治·码上到”小程序查询认领居住地社区发布的疫情防控任务,联系居住地社区,主动参与所在小区疫情防控,他们和小区门岗执勤人员一同查验进出人员的苏康码,帮助测量体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及时接种疫苗。

全系统各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从8月份开始,利用节假日、下班后等空余时间,主动下沉社区,亮身份、践承诺,根据区域划分,前往各自所居住的社区,顶风雨冒酷暑,测量进出小区人员体温,查验苏康码,奋战在抗疫一线,并挨家逐户上门开展防疫宣传并发放宣传页,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精耕细作杜绝管理漏洞

常熟市税务局坚决贯彻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不见面”办税要求的通知》精神,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项工作不停摆,为保障办税服务平稳运行、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查找防控漏洞,及时完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行程排查;对各类自助设备、办公电脑、办公桌椅、门窗把手等做到设施病毒消杀全覆盖;同时,落实好“不见面” “非接触”等相关措施,及时联系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签订网上送达协议文书,确保数据传递的安全便捷有效。 在办公楼安排值班人员检查前来办税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非必要不主动要求纳税人上门办理涉税事项或开展实地调查。

接下来,常熟市税务局将继续合理有序的安排全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筑起防疫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