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留抵退税快速办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助力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一方沃土。

“我们主要负责叶片式泵、输油泵、提前器、弹性联轴器生产、销售,运营成本较高,税务部门的快速办理,退税款到账快速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难题。”金湖县锦虎泵业有限公司收到税务部门一笔25.99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公司财务人员孙建华对税务工作给予肯定。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金湖税务部门把“办实事”落实到为企业提供优质纳税服务中,组织专人负责增值税留抵退税资料受理、审核工作,实现资料报送、审批、退税全流程服务,用最短时间实现退税款到账,对金湖县锦虎泵业有限公司一样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留抵退税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同样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的还有海德置业金湖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销售的企业,今年一季度受到原材料涨价、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

金湖税务部门在核实纳税人享受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即与企业方面取得联系,着手进行“点对点”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辅导工作。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企业就收到了144.13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为企业减轻了部分资金周转压力。

当前,金湖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纳税服务。实现“线上咨询”与“远程辅导”相结合,借助征纳沟通平台推送税费政策,实现宣传咨询全覆盖;利用特服号热线电话、税企交流群等回应纳税人个性化的问题和需求;推广智能在线咨询运用,有效拓宽咨询渠道;通过网络学堂,实现培训内容从“教室”到“线上”的转移,更加方便纳税人自主安排学习,提高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