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 严守防疫不放松,办税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4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南京税务一面严守防疫规定不放松,一面确保办税服务不断档,及时推进落实多项政策助力抗疫纾困,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稳住市场主体信心。

税企联动齐心抗疫 共渡难关添信心

“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疫情发生后,江苏省税务局及时出台《关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的通知》,推出了包括延期申报、简化流程、涉税信用等方面在内的抗疫纾困6项服务举措。南京税务部门迅速落实,以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有效落地和税收服务的及时跟进,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位于夫子庙地区的一家酒店由于疫情,酒店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而税务部门对其所得税延期缴纳,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同样享受到税收政策支持的还有一家置业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的自动弹出消息提示及管理员的点对点电话提醒,一天内500多万的退税款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该公司因封闭管理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和租户无力支付水电费、租金等问题造成的现金流压力。

精准服务重点行业 助企纾困更暖心

受疫情影响,南京地铁客流骤减,加上部分线路停运,运营压力陡增,企业周转资金等各方面难免遭受困境。同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自7月22日起所有客运车站陆续关闭,营运车辆全面停运,旅游业务停止,几无现金收入流入。

近日,南京市发布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第三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切实减轻困难企业税收负担。南京税务利用微信、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全方位向企业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实实在在助力企业渡难关、添动力、强信心。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服务企业更贴心

“面对疫情反扑,考虑到小微企业人员较少、办税能力不足的现实情况,我们科学统筹服务资源,帮助小微企业能及时、便利、精准地享受好优惠。”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南京税务对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点对点”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办税提醒等内容,并配备业务骨干做好政策对接和相应保障服务。

因运动场馆关闭,南京奥体中心营业收入大幅减少,负担较重。南京税务开展税务小分队开展走访摸排,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南京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政策告知奥体中心,重点对其中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相关政策给企业进行了现场辅导,希望能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出租载体平台,最终也能将政策红利传递给租户,为其减免房租,携手共渡难关。

此外,南京税务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精细度,打造全员、全程、全心的特服号服务模式,依托数据分析,提取疫情前后经营数据差异较大的企业名单,利用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召开企业线上恳谈会,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远程访谈、精准辅导,助力辖区内企业减轻负担、稳岗经营,恢复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