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局:【江苏经济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丹徒税务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1-09-02 13:58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何瑶 胡英杰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和缴费人是“出卷人”,税务机关是“答卷人”。今年以来,丹徒区税务局将“镇合意·税e行”服务品牌作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给企业“松绑”,为百姓“解绊”,让办事“提速”,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智慧税务”提质效 防疫办税两不误

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丹徒税务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进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移动办税,一手抓疫情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广度”,实现税费业务容缺办,远程办、跨区办、延时办,打造自助办税体验区,畅通12366纳税服务热线,搭建税企沟通交流平台,用好钉钉辅导直播模式,让办税缴费智能化,让办税体验更有感。

“‘智慧税务’很方便,为我们有效节约了办税成本。最近电子税务局系统调整,我找不到城镇垃圾处理费申报模块,通过服务热线寻求帮助,在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很快就完成了申报”镇江吉鸽空间物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曹孝梅由衷地说道。

“智慧税务”让线上线下服务更加便捷的同时,也更加“可视化”和“人性化”。“现在我们在镇税通智能平台可以直接学习到最新政策,非常方便。税务老师会根据我们纳税人的需求,针对性的进行线上培训直播,为我们提供真正需要的帮助!”江苏枘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郦建红表示。

“网格专员”准发力 定制服务全覆盖

以“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税费协同共治管理体系对接地方政府建立的13个专属网格和343个城乡自然网格,丹徒税务在基层税费治理中注入了管理因子、服务元素,积极引导税费共治管理员当好税源费源的“信息员”、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服务员”、征纳关系融洽的“联络员”。

“税务部门给我们企业配的‘网格专员’就像我们的税务秘书一样,许多政策我们才刚刚知道,他们已经针对我们做好‘一企一策’政策落实方案,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红利。”镇江刘恒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雪红为税务速度点赞。前段时间,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涝灾害严重,该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16万多元的救灾物资,丹徒税务“网格专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与该公司取得联系,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微信、QQ群、手机APP、短信平台向其推送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决相关涉税问题,特别在捐赠物资涉及的税前扣除以及账务处理等问题上进行“滴灌式”辅导,确保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零时差”“零误差”。

“银税互动”击痛点 小微企业展笑颜

今年以来,丹徒税务内部纵横联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外部强化应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让纳税信用等级成为纳税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进一步深化“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工作成效。

镇江恒昊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去年刚刚成立的新办企业,该企业在开票时发现由于受关联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缴纳风险应对税款影响,信用等级被评定为D级,无法进行正常开票。“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的支持和帮助,关键时候,是信用修复拉了我们一把!”镇江恒昊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虞利民感叹道。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关联企业及时足额补缴税款,镇江恒昊建材贸易有限公司信用等级被复评为M级,虞利民讲道,“我们不仅通过信用修复进入金融惠企‘白名单’拿到了贷款,还找到了新客户,扩大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范围。”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在这场持久战中,丹徒区税务人将以奔跑的姿态、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聚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