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给科技创新添力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0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科技创新是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厚植创新发展的新优势。而积极的税收政策会让科技企业感受到了“税力量”的支持,为科技企业创新添力,也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今年全国两会再传利好消息,泰州市税务系统组织成立“税援团”走进企业,将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获得更好的发展。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离不开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汽车轮胎钢帘线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进介绍,“近年来国务院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都是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政策解读,这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的优惠,预计将为企业获得更多‘真金白银’直接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信心。”

“税费优惠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流动资金去组织生产,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增添动能。”靖江市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储能设施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企业,现有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我们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的投入和创新技术的探索,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好政策,在科创道路上实现新突破。”公司负责人谈到未来规划,信心满满地表示。目前,该公司也已经呈现出良好地发展势头。

税惠赋能,研发未来。落实落地税收新政策能带来的养鱼活水,其作用不言而喻,这也为科技创新企业攀高峰、争一流底气更足了!今年以来,泰州市税务部门就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速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下一步,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聚焦科创企业的实际需求,因企施策,靶向服务,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让“税力量”为每一家科创企业“加油鼓劲”,助力科创企业研发赋能,增添地方经济发展的内生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