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用心用情 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9-20 09:43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吴江区局始终以老干部现实需求为出发点,凝心聚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积极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

区局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送学上门、集体宣讲等方式,积极上线推广“金税桑榆”老干部综合服务平台,为每位老干部订阅《苏州日报》《吴江日报》,请专家、学者为老干部开展形势报告会或讲座,并充分利用重大节日、重大事件等时间节点,将学习活动向社会延伸。区局积极打造老党员与年轻党员的“共话税务”平台,打造“青税薪火”工程,举办荣退暨新入职公务员传帮带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传承好红色基因、税务传统持续助力。

区局建立了“六个一”关心关爱制度,为荣退老干部量身订制了“一封感谢信”“一次座谈会”“一本退休证”“一张集体照”“一本纪念册”“一份纪念品”,进一步丰富退休干部精细服务内涵。同时,在“退休后”,区局也把“送上门”和“请回来”相结合,每季度为退休老干部寄送“税映垂虹”吴江税务宣传册,并通过召开通报会、茶话会等形式,及时把吴江税务“第一手”消息送到老干部手中。

今年以来,区局以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走进吴江党史馆、震泽众安桥村,感悟革命情怀、感知乡村发展、畅谈税务变化,并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树立老党员、老干部优秀模范典型,坚持用“蓝色”情怀演绎好“红色”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