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即申即审”退税提速 助企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0访问次数:来源: 浦口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当天递交申请资料,当天资金就到账了。”收到16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不已。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该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半导体元器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近期,因前期购置固定资产投资较多,公司资金一度趋紧。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在为群众办实事上门走访中得知该公司困难后,立即启动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当天就帮助其成功申请留抵退税。“税务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又可以开足马力大干了!我们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公司负责人说。 

为税务部门主动、快速服务点赞的,还有某工程有限公司。“税收业务办理效率太高了!当天受理、当天退税,2000多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账。”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他们这样的工程类企业来说,现金流就是命脉,退税及时到账,让企业按时完工有了资金保障。 

近年来,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浦口支行,搭建了退库工作常态化沟通平台,建立起“部门配合、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分析筛选、精准识别适用留抵退税政策企业,采取短信推送提醒、上门走访等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保障审核、退库顺畅衔接,确保退税快速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