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江苏建湖:“税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9访问次数:来源: 法制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税务部门落实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与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成“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联盟”,广泛宣传政策,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以“税务+”的形式,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税收服务。

“小陈退役后自己开了个餐馆,从注册登记起,他可以享受限额为14400元的税费优惠减免……”为了能让退伍军人快速知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建湖县税务局组建税收政策宣讲团,定期走进军营、社区、乡镇,送去《退伍军人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汇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退役军人宣传税收政策。

“创业至今,得益于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在再加上起征点的提高,资金周转减压不少,安心创业更有动力。”从事快餐经营工作的周伟峰说。目前,他的中式快餐店已开办三个分店,并获评“建湖县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

为确保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无盲区,建湖县税务局从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通过纳税人学校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退役军人办税操作实务培训;同时,推出优先办税、绿色通道等多样化服务,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自主创业外,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费优惠政策也为退役军人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建湖县税务局在向企业宣传安置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与县人力资源保障局联手,采用岗前培训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服务;此外,还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和“面对面”辅导,做好全流程操作及后续管理工作,确保相关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建湖县税务局局长彭长和表示,税务部门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升级便民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之路走得更顺畅、更广阔。(朱海平 左向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