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凤凰花开 化减税红利为创业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27 13:50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凤凰花又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接近尾声,又一批新的大学生跃入人海,面向未来,乘风破浪。

五年前的鲁先生也是毕业生中的一员,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和互联网热潮的驱动,他选择了创业。从甘肃到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回顾自己的创业之路,如今作为南京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鲁先生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人才引进项目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辅助。”公司自2017年落户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为了协助创业公司发展,江宁开发区税务局最近两年采取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通过各种形式推送国务院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悉心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确保创业公司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到位。作为创业企业,公司前期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了普票减免等税收政策红利;2020年,公司享受到增值税1%减免政策,得到了三万余元的减免。鲁先生说:“现在看来三万元并不算多,但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这笔减免金额在当时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江宁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发现该公司连续12个月的销售收入达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条件,为适应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升级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历经四年发展,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软件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等多项资质和荣誉。“国家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减税降费利好和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举措之下,未来我们将继续艰苦创业、奋发拼搏,在为客户提供更好产品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用实打实的成绩回报社会、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创业空间和政策扶持。”鲁先生说。

2021年毕业季,又有900余万名毕业生走出高校,正式进入社会。作为一名创业学长,鲁先生说:“无论创业还是就业,不忘初心都是制胜法宝,选择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我真诚地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税收、融资优惠政策,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就业。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做好宣传,组织开展大学生税收志愿者体验日专题系列活动,大力推广“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大学生们涉及创业就业的问题,税务团队也从专业角度献上诚挚建议。同时,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专业团队,调研走访辖区内多个街道、产业园,积极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辅导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帮助创业企业平稳加速度过成长期,持续将减税降费的红利转化为推动创业就业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