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抗疫逆行者树立青春好榜样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3访问次数:来源: 江宁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两位青年志愿者栗源、沈瑞龙已经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徒壒社区坚守了近半个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地签署请战书,誓把“逆行者”当到底。

在徒壒社区,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群众引导、秩序维持、物资搬运及发放等工作。“防护服里蒸桑拿 ”是他们面对的第一个挑战,连体防护服帽子覆盖在口罩上,呼吸顿时变得沉重起来,整个人移动时如同被上了枷锁,再加上伏天的大雨或者大太阳,每次结束都浑身湿透。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为提高效率,连续写4个小时的登记信息不换班;工作量大,他们同医护人员早晨5点就到岗开始工作;上门检测,一排又一排,一户又一户,一人又一人,他们认真核对、贴心服务,切实做到不漏一人。“沈瑞龙是个认真、负责、有爱心、有担当的同志。”盐城市响水县医护人员在抗疫日志里写道,“上次我们的队员晕倒,是他在36℃高温下,帮忙安置我们的队员,协助我们完成任务。这次也是他超强的工作能力,让我们超前完成了任务,真的很棒!”

精准掌握住户信息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必要基础,他们把江宁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小卡片”的经验引用到抗疫工作中,与社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起集思广益,创新制作了“住户信息卡”。“小卡片”搭起了社群工作的桥梁,受到广大群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你们都是好样的,在一线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同事们都很挂念你们!”江宁区税务局副局长徐伟打电话关心两人近况,再次问到沈瑞龙是否告知父母相关情况时,沈瑞龙沉默了一下:“我还是怕他们担心,等结束后再跟他们报平安吧!”

十几天的朝夕相处,他们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十几天的倾心付出,他们获得了群众的信任与赞许。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着“两在两同”的号召,践行着税务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