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镇江:10面锦旗背后的用心、用力、用情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7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办税现场

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接收锦旗

今年以来,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共收到了10面锦旗,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发区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是开发区税务局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的生动写照。

“心系纳税人 服务暖人心”

“感谢税务局同志的细心细致、不厌其烦,为了我们30多个员工的信息加班加点,必须给你们点赞!”江苏卓特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财务负责人蔡女士第二天便给开发区税务局窗口送来一面锦旗。

蔡女士因操作失误导致近30名员工的个人所得税申报信息出现错误,直接影响到公司第二天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当她带着更正信息赶到办税服务厅时,服务厅已临近下班,她一时间慌了神。开发区税务局的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蔡女士的情况后,当即投入工作中,逐条核对、认真修改、快速录入,帮助完成了人员信息更正。

今年以来,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并在周六轮班上岗,及时为纳税人解决在办税中出现“急、忙、赶”的问题。截至7月,镇江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进行近5000分钟。

“落实政策及时,护航企业发展”

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镇江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防疫试剂盒。今年新的优惠政策出台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审核了企业提交的留抵退税申请,及时启动退税流程。

“这个退税速度太快了!”该公司总经理徐士军收到660余万元退税款后激动不已,“这一下给了我们研发工作充足的资金动力。”

为让税收优惠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政策辅导,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该局已开展软件行业、小微企业、招商引资专题等政策培训辅导10余场次,参与纳税人达3000人。此外,区局对退税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加强了工作审批衔接,退税时长缩短了28%,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逾5亿元。

“为纳税人办实事 税收营商环境好”

因为错将单位“升”开成“吨”,开票系统无法红冲,企业需要多缴纳消费税170多万元,企业资金紧张无力负担,怎么办?

希玛石油制品(镇江)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蓓焦急地给税务部门打来了电话。接到求助后,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董绍坤帮助企业准备延期缴纳税款材料,并与市局进行协调汇报,第一时间为企业启动系统延期流程,为企业发票红冲争取了时间。“感谢税务部门,是你们的真情服务,为我们腾出更多的实际和精力进行生产经营,这样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更加增添了底气!”公司副总经理赵敬中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镇合意”服务品牌建设的惠民实事项目,围绕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细化制定了27类共69条便民办税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胡若洋 石晨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