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赋能加力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8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决策部署,宿迁税务部门按照关于做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扎扎实实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加大力度服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巨力特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塑料托盘、高性能塑料、改性塑料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租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实力。

为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宿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访江苏巨力特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面对面辅导,详细解读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并对如何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对企业在平时税费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手把手辅导。“你们这么一教,我顿时感觉申报效率高了不少。”看着电子税务局的申报页面,办税人员刘明说。

“我之前只知道我们是小微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但确实不知道我们可以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有这么多。”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昭对入户走访的税务人员感慨道。

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是国内手持激光焊接设备研发制造最具规模的企业之一。税务人员听说企业对政策存在疑惑和不了解之后,针对性地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项辅导,对企业能够享受的税费优惠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还现场解答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

“这真是场及时雨,凭借优质的纳税信用等级,我们用诚信经营换来了‘真金白银’,大大减轻了自身的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近日,江苏苏星有限公司凭借A级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到了70万元的“银税贷”,这让公司负责人严玲心头的石头落了地。

在走访中,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沭阳县税务局与江苏银行沭阳支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以中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为基础依据,建立银税互动重点企业名单,对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实行线上宣传、上门辅导。

宿迁税务部门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制度,及时跟踪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税费服务;制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台账,积极推动走访企业持续走向深入,切实惠及企业;为企业开通“热线直通车”,保证企业随时能够将“急难愁盼”反映到税务干部那里,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进、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流程,由工信部综合企业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小巨人”企业在获得一次性奖补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扶持等方面帮助与指导。

“我们企业能取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离不开宿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细致辅导。他们上门‘送政策’,邀请我们参加体验活动,为我们解难题,作为纳税人,我们有比较强的获得感。”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利由衷地说。

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光稳定剂制造行业佼佼者,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认证。上半年仅企业所得税就减免近6750万元,预计2021年全年企业享受各类税收优惠超亿元。

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表示:“宿迁税务部门将在走访企业中持续做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了解本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的数量结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发展前景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