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江苏响水:税收添力赋能,助企走稳创新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3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国鼓励制造业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一波又一波接连落地,其中税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制造企业创新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支持和鼓励。优惠从‘纸上’落到‘账上’,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新彬介绍说。

近期,亚邦药业生产的50毫克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获得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批件,这也是该公司获得的第6张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批件,标志着这款药品与原研药具有一致的质量和疗效。

每年从利润中拿出10%~15%作为研发经费,并与中国药科大学、天津药物研究所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研究生工作站、缓控释放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技术中心,重点对药品的处方组成、制备工艺、质量控制以及稳定性进行全面研究。如今亚邦药业已先后研发生产国家级新药7个,获得省以上立项5个,获得省高新技术产品14个。

“制药企业前期研发投入非常大,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支持,税务部门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的助力,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公司总经理杨绪跃表示,公司将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今年实现产值增长30%的总目标。

培育更多的科创企业,集聚全社会创新发展强劲动能,以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是当地重要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响水县获批省民营科技企业118家,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9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6家。

中秋节日期间,江苏金米兰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像往常一样忙碌,技术工人悉数到岗,并条机、细纱车、络筒机等设备马力全开。今年下半年,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新增细纱集落系统、瑞士立达自动匀整并条机等设备,大幅提高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能,推动色纺纱系列产品走进国际中高端市场,有望再三季度末实现销售超亿元目标。

从传统的纺织企业,到高端化、智能化纺织生产企业,在每一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国家支持研发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政策红利不仅让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更增强了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江苏金米兰纺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万修国表示,公司近期又投资5400多万元增加新的生产设备,延长产业链后,销售收入预计比去年增长30%。

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局长徐世新表示,将联合科技部门全面梳理科技型企业清单,全力推动税收红利直达快享,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引导高企深化科研体系建设,加快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推广,提升高企整体发展质量,助力全县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吴树海 单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