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徒:直播送政策“干货”,办好纳税人满意的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9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是一家提供生活服务的小微企业,现在还能享受增值税免税的政策吗?”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的钉钉直播间内,线上专场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正在举行。21个税企交流群实时联播,税务干部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直播送小微企业政策“干货”,开启了征纳互动新体验。1个小时的税务直播,收获了800多条弹幕,1600多条点赞,80余条实时和后台问题回复。

作为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之一,丹徒区税务局政策直播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江苏枘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计郦建红表示昨天就在税企钉钉群看到了税务局的直播预告,这种直播方式实惠又实用,有听不懂的地方还能回放。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直播课程。

“网络直播是我们提升纳税服务的一种新尝试,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税收宣传服务不断档。”丹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士强介绍,“我局不断拓展服务方式,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为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镇江丹徒税务党员干部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上突破见效,成立“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青●税志愿服务队、税务青年助企团3个青年先锋队,深入万亩茶园、宝龙商场、小微企业宣传税收政策、帮办实事项目,解决企业难题。

早在四月,丹徒茶叶飘香之时,丹徒税务“党员先锋行 助农采春茶”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来到上党镇,紧贴企业需求、地方特色,展开独具一格的税收宣传。

丹徒区上党镇地处长江中下游低山丘陵地区,有万亩茶园,13个茶叶专业合作社,一个茶叶专业联社,入户社员4500多人,年产干茶120多吨,产值近亿元。种植、加工、销售茶叶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也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专业合作模式。丹徒税务以“税收宣传进茶园、税月春风飘茶香”为主题,积极宣传农产品收购发票、涉农免征所得税以及茶叶流通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税收问题,还与茶农一起采茶制茶。

春沁茶叶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马青松说:“今年我们的茶叶长势很好,多亏了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不仅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疫情期间每个月还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我们打算加大投入,扩大茶园规模,进一步升级线下线上销售渠道,提升上党茶叶的知名度。”

截至目前,青年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税收宣传直播活动2次,帮办实事项目8件,组织各类实践活动16次,实现全区6593户一般纳税人和23174户小规模纳税人政策宣传与辅导全覆盖。

(任强 胡英杰 何瑶 徒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