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泰州:优质服务再升级 税惠直达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9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底个体工商户增值税起点由月销售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税惠政策延续的红利,伴随着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江苏省泰州的市场主体业主们纷纷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直达,让我们倍感温暖,增添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

“企业去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3万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新政策实施后企业预计减免近300万元。对企业而言,减免的税收意味着降本增效,税负的降低直接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 靖江市飞天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紧固件的制造型企业,公司负责人陈宇熙由衷地表示。

税惠直达企业赋新能,税惠亦如“活水”进一步浇灌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茁壮成长。“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国家这税惠政策无疑给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水’。”靖江市工商联一负责人坦言。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也是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衡量指标,极大地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泰州税务部门在前期“春风行动”中,积极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走访市场主体、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推进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焕发生机与活力。

靖江市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子自动化设备的生产与销售,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应纳税所得额93.4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笑容满面地表示:“按照去年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一季度需要缴税4.6万元,但按照今年出台的新政策,公司一季度就能享受所得税减免2.3万元,切实减轻了公司的资金负担,我们会充分利用政策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服务与税惠同频共振,又同向发力直达市场主体。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税费优惠政策后,泰州税务部门积极主动落实,以同频共振的最快速度,以同向发力的最大诚意,将税惠直接送达到市场主体中,让市场业主们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和真情服务的“春风满面”,确保减税降费落细、落实,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添力,也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