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频道】南通税务推行“办税服务一次成”让纳税人跑一次就成

发布时间:2021-09-07 13:25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没想到现在办税来一次就成了!”南通安之坊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灿灿捏着刚办完的业务单子感叹南通“办税服务一次成”的便捷魅力。为达到“把繁琐留给自己,把便捷留给纳税人”的目标,南通税务致力于解决“多头跑、多次跑”问题,大力推动“办税服务一次成”。

“对我们公司来说,最大的获得感就是快速拿到退税!”在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蔡秀琴刚刚在电脑上提交了一笔500多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汇缴退税业务,她用切身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办税服务一次成”的好评。这位有着21年财务经验的“老人”怎么也没想到“办税服务一次成”的快速退税如此神速,就跑了一次50多分钟就收到了退来的税款:“这件退税业务如果放在前几年办理,不仅要跑好几次到税务局提交资料,还要多次排队审核。”

据了解,针对退税涉及多部门流转办理,南通税务推出快速退税全链式闭环办理新模式,打造“一体化退税中心”,提供受理、审核、审批到收入退还书开具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办税服务一次成”。推出以来,南通税务一般退税时长压缩至3.37小时以内,退税时长缩短30%以上,这个数字在全省保持领先。

“围绕排查当前无法一次成事项、整合跑一次后续衔接事项、治理线下焦点和堵点事项,我们依据199项《长三角“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清单》,梳理形成一次成事项清单,实现‘一次成’事项16个、整合升级‘一次成’套餐7个,上线服务‘一次成’事项6个,新增高频‘一次成’事项3个。”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佘元原介绍,为了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南通税务还基于“办税服务一次成”创设了“无窗式、智慧化”5G智慧办税厅,实行导税服务区、线上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和办税服务区“五区一体联动服务制”,推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机制,大力推行免费邮寄办理、一站式闭环办理等服务方式,探索打造“云上税务局”,努力实现“跑一次就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