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 “双解决” 服务质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7访问次数:来源: 雨花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费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疫情当前,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采取微信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服务措施,局内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一把手”24小时在岗,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确保辖区内纳税人正常办税。

面对火爆的咨询热线,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组建专业在线咨询团队,同时向本辖区纳税人公开相关业务科室及部门负责人个人联系方式,确保纳税人涉税事项咨询一路畅通。

“您好,我是苏州一家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财务,我司2017年度外经证需要反馈,但现在人在异地,该如何办理呢?”接到电话,特服号人员迅速做出专业、高效的解答,“您好,根据‘非接触式’办税要求,您可以将需要反馈的外经证、填写盖章的反馈申请表邮寄到雨花台区税务局,我们会帮您处理。”

“我是南京的一家企业,可以在上海开具纳税证明吗?”根据长江一体化通办业务,特服号人员解答道:“纳税人可以在上海开具纳税证明,我局纳服中心将请纳税服务科协助解决您的问题。”从受理、传递办税申请,到业务办理,再到完成资料邮寄,在税务人员帮助下,只用了不到5分钟,这一问题便得到了妥善解决。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持续升级纳税服务举措,探索特服号热线解答、其他业务部门解决的“双解”机制——即在特服号接听热线做了基本解答后,一旦发现可以帮纳税人后台协调的事项,第一时间请业务部门支持解决,助力提升“非接触式”办税升级。

此外,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宣传多元化办税渠道和征纳沟通渠道,一是整合纳税服务热线,专人专岗解答纳税人问题,确保电话打得进、打得通、打得有成效;二是拓展网上办税缴费渠道,推广第三方支付等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三是不断完善“容缺受理”机制,保障线上申报渠道畅通,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四是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在线咨询,登录“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登录江苏省税务局“12366在线咨询”,多元渠道满足纳税人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