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日报】丹徒税务:践行“两在两同”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15:32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时间:9月7日 第5版 作者:沈童 蒋伟

产业链协同难、物流畅通难、资金周转难,是中小企业受新一轮疫情影响普遍面临的三大难题。丹徒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跨前一步、主动服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确保“纾困惠企”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落地,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区税务局将税收工作与社会综合治理网络相融合,与地方乡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开展“两在两同 抗疫暖企”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形成了支持企业发展快速反应通道,为辖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厚植根基、提振信心。

由于物流运输停滞,镇江幸运食品有限公司上下游原材料供应链出现紧张状况,每包方便面的总成本上升9%,企业经营面临流动性压力和阶段性困难。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研,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具体政策传递给企业,尽力帮助企业渡难关。公司财务负责人高丽介绍,上半年已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3万元。

面对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再次凸显,区税务局以纳税信用和金融信用的协同运用为基础,通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将无形的纳税信用转化为有形的信用资金,以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促进中小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共计助力丹徒区100余户中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银行授信贷款近9亿元。

同时,为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区税务局采取能缓尽缓原则,为经营困难特别是资金压力大的企业,办理税款缓交。日前,已为32户次纳税人依法办理缓缴税款1410万元,多点发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企业之难,税务人责之所在;助企业发展,税务人力之所向。在“两在两同 抗疫暖企”专项活动中,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支撑和多部门信息共享,积极提供“滴灌式”服务,加强精准施策的质效,及时梳理支持疫情防控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管理服务措施,分类归集到“镇税通”税企互动智能服务平台,为辖区企业应对疫情提供更全面、更便利的税费优惠辅导“神器”。针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逐条对涉及企业进行动态跟踪,组建了由6名税收业务青年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高效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难题和实际困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税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