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年献词:回响

发布时间:2022-01-01 12:0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行过千里万里,又一次,我们驻足,问候时间的远方。远方有长风呼啸,自历史深处而来,向壮阔未来而去,带着深沉的回响。

这是誓言的声音在回响。百十年前,税务人持枪跨马,舍命收税,他们的血迹映红了这块土地,至今,这里还有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村庄。百十年后,当疫情成为战场,又一代税务人挺身奔忙,防护服下的汗滴,就是无声的誓言。“请组织放心,我们在”,这句话响起的瞬间,仿佛又看见当年映彻江淮的苇荡星火。

这是追寻的脚步在回响。百十年前,多少人前赴后继,为的是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们吃饱肚子、穿暖衣服,穷人们有房住、孩子们有学上。百十年后,我们推改革、优服务、促转型、保民生,尽心尽力地“征”,也不折不扣地“减”“缓”“退”,才有仓廪实天下安。“江苏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这宣言掷地的时刻,仿佛是红旗漫卷大江南北。

这是担当的力量在回响。百十年前,一把枪、一盒药、一块纱布,都浸润着税务人的血汗,只为人们心中渴望的未来。百十年后,“羲和”探日,“天问”奔火,奔向星辰大海的征途,也有来自你我的一份力量。为制造业精准滴灌,为小微企业“春雨润苗”,“双循环”的新格局之下,你努力挣脱“卡脖子”的禁锢,探索创新的每一步,也有来自我们的一点微光。从煤电保供到能耗双控,宏观调控的指向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从加计扣除到留抵退税,你的困难和需求就是我们的价值取向。从税到费,我们的肩膀承担更多,从行业治理到社会公平,我们的目光关注更多,只为让实干者更有力,步伐更坚定。

这是呵护的温情在回响。百十年前,党领导下的税收就强调“先予后取”,注重农工商平衡,注意赋税的限度,虽有负担而民不伤。百十年后,我们深知,每一个咬牙复苏的经济单元,背后都藏着一段百折不挠的坚韧传奇,每一份看似平平无奇的疫情流调,都是人们与粗粝生活竭力对抗的英雄史诗。我们懂得生活的不易,体谅每一份艰辛,秉持包容审慎的理念,提示提醒的温情,加快智慧税务建设和以数治税的方式转型,尽力呵护每一个与困难抗争的群体,只为让奋斗者更无畏,脚步更轻盈。

变化的是时代的面貌,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变化的是沿路的风景,不变的是我们的使命。

百年不过一瞬,两个百年交汇的今日,是许多人以血肉铸就,却终究未能抵达的远方。他们所期盼的,已在我们的身旁;他们所梦想的,已是我们的寻常。

行过千里万里,又一次,我们驻足,向未来眺望。第二个百年之路,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得再远,也别忘记为什么出发,走得再远,也别忘记身后的目光。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 :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局  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