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税务:全面开启掌上办税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将江苏税务App试点推广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把纳税人“需求”作为自己的“要求”,精心组织,讲求实效,多渠道宣传江苏税务App上线的重要意义,大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客户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大幅提升办税便利度,实现纳税人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使用的转变,营造“想用、能用、好用”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高频业务掌上办的“先行者”“实践者”“普及者”。

“真没想到,动动手指,就能领到发票,还能邮寄到家,真方便。除此以外,还可以一键零申报、发票验旧、申报清册,操作起来简单快捷,我为它点赞。”启东市巾帼财务会计代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毓军感慨道。近日,启东市税务局召开代理记账行业税收遵从推进会,对“江苏税务App”中的高频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重点就“一键零申报”功能进行了讲解,为小规模纳税人零申报提供了新的操作途径,取得良好成效。

同样享受到掌上办税福利的还有江苏启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冯俊彪。冯俊彪说,“临近年关,发票不够用,江苏税务App帮了我大忙。当天申请发票增量,当天就有税务人员审核,全程无纸化办理,如此快速高效的办税流程让企业发展充满动力。”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启东市税务局充分利用掌上电子税务局,全力推广发票票种票量核定、电子退税等功能,提升现代信息化水平,切实解决了办税过程中资料来回运转的“堵点”,节省了纳税人时间、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截至目前,启东市税务局推广江苏税务App累计下载注册38519户,其中企业安装率达97.33%以上,基本实现扩围试点全覆盖。从“要我装”到“我愿装”,便捷高效的江苏税务App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像“玩微信”一样把指尖办税作为“第一选择”,成功实现办税成本和征税成本的“双降低”。

(此文刊载于经济参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