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淮安市“不见面”办税再添发票邮寄代开功能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9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淮安市首份邮寄代开发票在市政务中心税务大厅顺利开出。线上邮寄代开是继线上纳税申报、票种核定、发票领用验旧、社保费缴纳等功能后,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和“江苏税务”APP开通的又一项新的功能。

邮寄代开功能,可实现发票开具全流程线上自主办结。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PC端或“江苏税务”APP提交代开发票申请,在线实时完成税款缴纳,可选择邮寄代开方式取得代开发票。收到发票后,若发现发票开具有误,还可通过邮寄代开作废或红冲功能实现发票作废或红冲。邮寄代开功能丰富了线上办税服务产品,为纳税人代开发票提供了更加便捷网上办理途径,进一步缓解实体办税厅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江苏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建立了一支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PC版、“江苏税务”APP等一揽子线上服务产品应用的专业团队,为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提供可靠支撑。为实现邮寄代开功能,市税务局指派全能型业务专家,成立邮寄代开发票功能推广专项工作组,对全流程进行测试,充分保障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并通过多渠道做好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会使用。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明确以线上为导向、线下为补充、线上线下互通互融、线下为线上兜底的思路,持续推进线上办税缴费项目建设,继续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打造更加人性化的线上办税模式,让网上办事更简便、更轻松,持续优化淮安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