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让税费服务优惠政策惠企惠民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8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一天时间,67万元的留抵退税全部到账。”日前,江苏镇江卓力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史玲娣连呼“没想到!”接到镇江市税务部门通知后,史玲娣去提交了退税材料,第二天退税资金就到达企业的账户上。享受到政策阳光的卓力机械,决定追加投入1390万元。

一直以来,镇江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现税收营商环境提档进位。通过细化措施、优化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材实料”的税费服务让优惠政策落地有声,直接惠企惠民,企业轻装上阵活力不断增强,发展势头强劲。

镇江市税务局树立“大营商环境”理念,创新推出“镇合意 税e行”服务品牌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市工商联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纳税服务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团”、“青年突击队”,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服务窗口”理念深入人心。目前,“镇合意”建设中市税务局牵头的5项任务和配合的7项任务已全部完成。

2021年6月起,该局在全系统开展了税收营商环境“百日竞赛”活动,纳税服务业务技能竞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竞赛等各项比拼一并推出、同步推进,激发全系统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热情,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速提高,在全省纳税服务大比武中斩获团体第一名。公开招募110名“税费服务体验师”,来税务局“探店体验”,给服务“挑刺揭短”,推动税费服务从“单向推送”转为“需求导向”,累计收集体验师需求建议153条,发出整改要求89份,改进便民服务措施106项。目前,营商环境中关于“纳税”的两项评价指标大幅提高,增值税申报时长由年初平均1338分钟压减至43.61分钟,留抵退税时长由年初平均740分钟压减至1.51分钟,窗口平均办理时长、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大幅度下降,新办企业平均每户处理时长仅15分钟,一至三类出口退税企业退税平均办理时长降至1个工作日内,纳税服务综合好评率达99.96%。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鲁元珍 通讯员张建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