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精准服务 为企业发展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3:28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对管理服务区域内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留抵情况进行摸排时,发现南京南传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增量留抵金额较大,且符合先进制造业企业增量留抵退税办理条件,当即便安排税务干部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就先进制造业企业增量留抵退税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经辅导后,企业随即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提交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当日收到2989万余元的退税。

南京南传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企业近期购买设备和生产材料比较多,而销售额暂时不高,国家出台的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既能支持企业盘活资产,又能有效地激发企业投资活力,这对于我们企业而言是最为直观的优惠,是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领到的一个大红包!”

针对增量留抵退税办理环节多、核准条件复杂、数据抓取及计算耗时长等问题,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展开有序规划和工作拆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团队,实现增量留抵退税当日办结。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感谢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热心服务,我们企业今年已经累计申请并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2638万余元,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真的是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很大动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分级分类精准服务企业,近期对江宁开发区范围内有施工项目的建筑企业开展财税政策联合专项辅导,对办理建筑企业相关业务时收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