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面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8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广大中小企业群体中的佼佼者,也是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为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常州税务部门精准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以“专”“精”“特”“新”的举措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充分发挥税惠红利在企业创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轧辊生产,在细分领域的专注发展,让凯达重工获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了让税收优惠精准有效鼓励制造业研发创新,助力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武进区税务局精准“滴灌”,推进高新企业、重点企业网格员服务,以及税收智囊团一对一辅导等定制化服务举措,并组建“区局+分局”两级政策辅导员队伍,负责辖区内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政策的咨询答疑和申报表填报辅导,收集企业诉求,涉及复杂疑难问题的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进一步协同助力企业发展。

中航锂电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成功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

为加快企业资金回流,节省企业办税时间和成本,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金坛区税务局在互联互通中推动数据协同,加大与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系,制作数据共享清单,建立涉税数据实时交互机制,让数据在部门之间“跑起来”,压缩各环节衔接时间,打通退税流程的“最后一公里”,将留抵退税全流程耗时压缩至6.8小时。

常州八益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高品质特种电缆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核电站、移动通讯、石油化工、新能源和国内电网等领域。目前,公司已掌握二代、二代加、三代壳外核电仪控电缆(40/60年)的设计/制造技术,服务核电行业20年。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优异的产品质量,在核电站用核级仪表电缆、控制电缆的市场中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70%以上,多年来市场份额行业第一。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加大研发投入,重点解决国家“卡脖子”项目的难题攻关,朝着全球最有竞争力的电缆制造企业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