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组织税务人和书法家为纳税人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1-21 08:47访问次数:来源: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18日,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年味”浓浓,一场以“降税费优服务——向纳税人拜大年”为主题的“迎春节送春联”活动吸引了前来办税人们的热情参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纳税人写春联送祝福,共同传递国家减税降费好声音。

参加活动的非遗武中奇技艺传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国麟,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卞晓艺,张守展等书法家一到现场,纳税人和税务人员便围拢过来,掌声相迎……他们和“民间税务书法家”们一起为纳税人现场挥毫“虎啸龙吟”“万事如意”等一幅幅金灿灿的大字写好后,众人纷纷鼓掌。

来办理税收业务的赵先生拿着墨迹未干的“福”字和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开心的对身边的税务工作人员说:“纳税纳福,真是好兆头!希望2022年我的生意越来越好!”

同样拿着一幅“虎啸龙吟”的张女士,一边拍视频、一边激动地说:“江北是福地,虎啸龙吟、祥瑞之地。在这里创业的这一年多,新区的税收营商环境真是好,为我们的纳税服务和政策讲解特别及时耐心。”张女士的企业去年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福利,减税几万元,2022年新年伊始就得到税务局送来的“生意祝福”,让她真切感受到“纳税光荣、税收为民”的意义。

活动现场,税务人还写下了“向纳税人拜年“的六个金色大字,“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我们准备录制拜年的视频,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新区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线上祝福,不见面也能如沐春风!”负责拍摄的税务新人许智超兴奋地说。

“今年我们首次采用了税务党员和书法家一同执笔挥毫的形式为纳税人写春联,江北税务一向重视传统文化的培养,区局成立多了书法兴趣小组研习书法国粹。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纳税人的致敬,也是对中国文化、对光辉党史的致敬!”活动的组织者江北新区税务局副局长王笑表示。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从苏北赶来办税的纳税人,他说:”没想到今天来税务局办事情还能收到徐国麟大师的对联,真是意外之喜!税务局不仅真心实意为我们着想贴心的服务,还给我们纳税人提供了这么多丰富的互动活动,纳税不仅光荣还很暖心!”

在活动现场腰椎间盘突出的徐老师、年近古稀的老师一站就是4个小时,为络绎不绝的纳税人写春联、送福字。“我是个老南京了,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的工作作风我特别欣赏,能为伟大的税收事业出点力,为光荣的纳税人做点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书法家徐国麟动情地对大家说道,并将挥毫写出的“福”字和春联一一送给大厅里的纳税人。

翰墨飘香的办税服务厅里,充盈着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