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建国际税收协定研学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次团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1:3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聚焦“1+6”新征管体系新要求和总局、省局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新部署,市局成立国际税收协定研学团队,于1月20日上午,举办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次团队活动。省局一级巡视员姜跃生、国际处居报春副处长,市局仰远局长、方林副局长等领导,以及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韩凌宇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局一级巡视员姜跃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扬州税务部门开展研学项目的积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一系列富有现实意义的指导性要求:一是要抓住时间窗口,找准核心问题;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扩大国际视野;三是要领导大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要研究与实践并举,注重案例学习,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姜跃生要求研学团队成员,一定要胸怀捍卫国家利益的大格局、确立精益求精的专业追求,从本地案例和具体实践出发,推动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使项目具体目标尽快落地落实。姜跃生鼓励研学团队成员,一定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情怀,带着凝聚性、研发性和挑战性处理日常工作,在提升能力、充实人生的同时,推动扬州国际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局仰远局长就开展好研学项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明确目标,紧紧围绕省局工作思路,以学原文、悟原理为着力点、以协定研究为突破口,提升扬州国际税收在全省的影响力;二是选准合适路径,成立专业研学团队、增强国际思维,以理论研究为核心、以实践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方式,确保研学成果落地落实;三是建设动态机制,引入类似“科研流动站”式的竞争方式和“能者上”的压力传导体系,让研学“动起来”“活起来”;四是打造过硬团队,促进良性循环,根据工作表现和研究成果发掘专业人才,依托专业人才提升研学水平、扩大研学成果。

市局所得税科介绍了国际税收协定研学项目实施方案,仰远局长代表扬州税务部门聘请韩凌宇老师担任研学项目导师并向其颁发聘用证书。省局国际处居报春副处长对扬州市局开展研学项目表达了祝贺和祝愿。

启动仪式暨首次团队活动由市局方林副局长主持,韩凌宇老师为研学团队成员就OECD协定范本及注释的学习研究方法进行了辅导。

市局所得税科有关同志、研学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