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三个课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0访问次数:来源: 鼓楼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良好的税收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源源动力,也是经济发展的深厚土壤。鼓楼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办实事”实践,助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对内打造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办好“理论+实境”“线上+线下”多元课堂;用好鼓楼区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支部书记讲党史”短视频、“微党课”视频,“悦读百年”留言卡活动,1人入选区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

对外开设税收宣传“智慧课堂”。建设“全媒体、无障碍”政策智能推送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开发“税信通”智慧短信系统,发送短信36.38万条,精准推送税收政策信息;开展“云端课堂”,推出语音、在线等多种咨询方式,3000余户纳税人参加直播培训;建立“无障碍税宣课堂”,惠及特殊纳税群体。依托江苏省首家盲人税收服务站,提供盲文、语音等版本的政策咨询,助力盲人创业者124人。

多维构建精诚共治“连心课堂”。建立税收协作机制,定期为街道干部开展宣讲,每季向地方党委政府作专题报告,2篇专报被省委领导批示表扬。建立群众评议机制,开展“向人民群众汇报”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检验。建立结对共建机制,与社区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抗疫志愿者近500人次,开展送温暖、送绿色进社区等志愿活动8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