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赴办税服务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1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26日,高新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勇一行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工作调研。

叶勇局长实地了解办税服务厅的整体运行情况,检查纳税服务、制度执行、《意见》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等事项,细致了解部分在办业务的流程,并与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值班长以及部分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

叶勇局长在听取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关于基层队伍建设、办税厅管理、纳税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汇报后,对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围绕推进新征管体系建设、全面融入政务服务体系、推进税费服务通办事项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结效率。要尽快梳理目前跨部门窗口业务的流程清单,精打细磨每一个流程环节,让办税缴费从“能办”走向“好办”,建立健全“一口进、一口出”工作机制,减少乃至杜绝纳税人和缴费人“多头跑、多次跑”,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的质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获感程度。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及时将让税费人知晓、理解和享受好优惠政策,提高政策的导向性,使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感到政策的温度。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要在征管改革的大背景下,常抓不懈一线税务干部的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办税人员职业道德培养和业务素质的培训,探索定期轮岗制度、常态化业务测评,帮助一线办税人员跟上税收征管改革的步伐。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预案准备。要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请示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处理。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见面”办税,按照税费服务通办事项相关要求,统筹调配线上业务力量,减少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下业务量需求,确保办税服务厅安全运转顺畅。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衍恩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