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便民办税彰显税务温度 创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13 16:0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如东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对该同志不辞辛劳、千方百计为我解决难题的热情十分感激……”,9月7日,如东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收到一封感谢信。

来信人的是一位老大爷,名叫缪拥军,在如东县袁庄镇经营着一家旅馆,本身具有增值税普通发票供票资格,但是不会操作电脑,家里也没有打印发票的硬件设备,所以赶在月底来办税服务厅申请发票代开,但在网上申请的过程中,迟迟无法通过系统审核,这可急坏了老大爷:“发票一定要31号开出来的,客户就要这个月的发票!”咨询辅导区的纳服人员曹卫兵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将老人引导至绿色通道。

一边是无法变通的系统问题,一边是纳税人的实际困难。面对急出了满头汗的缪拥军,曹卫兵立即与属地分局沟通了解纳税人的实际经营情况,又向县局汇报申请,最后通过临时新增其他办税人员的方法,为其成功代开了发票。以真诚到位的服务让“最多跑一次”,不仅是落在纸上的标语,更是每一场“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

“以前我们经常去大厅办事,习惯了面对面直接交流。虽然前几年老是听税务局的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但是我总觉得电话里问题说不清楚!没想到现在通过网络视频也可以跟工作人员随时‘见面’,不跑办税服务厅也能享受和现场办税一样的服务!”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崔晓玲介绍,疫情期间为方便纳税人及时学懂弄通最新税收政策,如东税务部门开通“税莫愁”专家门诊,一对一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线下不断档办税辅导。

“自从税务部门有了‘税莫愁’专家门诊,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最精准、最专业的政策辅导!”崔晓玲刚刚通过“税莫愁”预约了针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线上咨询服务,“有了专家的解答,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的了解和运用就更有把握了!”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行以来,如东县税务局通过税莫愁专家门诊、在线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渠道,举办了近二十场直播课,分税种、分事项、分企业类型录制短视频、制作宣传手册,开设“如东税务远程辅导”微信群,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为更多的纳税人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