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悔 誓言无声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30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苏滨一行前往徐州第一代税务人钱树岩同志家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走访慰问活动。市局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以及泉山区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钱树岩,男,1922年出生,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1946年,受党组织派遣打入国民党军徐州绥靖公署,多次密取重要情报。1947年3月,钱树岩将获得的“绝对机密件”抄写后通过地下联络站送达华野总部,获得了中央军委的嘉奖。1948年12月1日徐州解放,钱树岩被分配到财经部门地方税稽征处工作,1950年3月3日全国财经统一后任职于徐州市税务局,1982年离休。他和许多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一样,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即便在退休后,他也依然发挥余热:撰写回忆录、用书法传递正能量、抢救挖掘党史材料、关心下一代、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等等。钱树岩的经历被地方媒体和央视、凤凰卫视多次报道,事迹先后被《开国将士风云录》《淮海战役史料汇编》《徐州革命画史》等收录。

在钱树岩家中,顾苏滨一行关切询问其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向他介绍了徐州税务的新面貌新发展新成绩。看到税务干部的到来,钱树岩很是高兴,已是101岁高龄的他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了“传承红色基因”“国欲昌 税是根”“江山如画”等书法赠予青年税干。正如钱老在《雪泥集》中所说的那样,“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抓,鸿飞那复计东西。”从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到默默无闻的坚守奉献,再到身体力行的红色传承,历经百年风云的钱树岩用一生诠释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用始终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名税务人。

此次走访慰问,既是“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之一,更是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课。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赓续荣光,将“青春之我”“强国有我”的信念深深融入税收事业,在兴税强国有我的接力赛中跑出最好的速度,用实干争先谱写出徐州税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