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6热点问题(申报期操作问答二)

发布时间:2022-11-14 10:5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我单位是一般纳税人,本月税控设备清卡操作时提示“增值税未申报或未比对”,该如何处理?

答:正确操作顺序为:上报汇总(开票软件)→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纳税申报(电子税务局)→远程清卡/反写监控(开票软件)。

(1)电子税务局中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未申报:在远程清卡/反写监控前,需先在电子税务局中完成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纳税申报。

(2)电子税务局中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已申报:可能为先行申报再进行抄报税导致。建议可作废或更正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再按照上述操作顺序进行操作。

2.如何判断是否清卡成功?

答:金税盘:点击【汇总处理】→【金税设备状态查询】,选择各票种依次查看锁死日期是否为下月申报期结束后次日。

税控盘/税务UKey:点击【汇总上报】,查看各票种开票截止时间是否更新为下月申报截止日。

3.新办的企业领取税务UKey,安装好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后需要输入密码,请问初始密码是多少?

答:税务UKey的初始密码为8个8(88888888)。税务数字证书的初始密码为8个8(88888888)。

4.我单位在电子税务局上申领发票成功了,如何将网上已申领的发票信息读入到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中?

答:(1)点击【发票管理】→【发票网上分发】;

(2)点击“查询”,查询到发票信息后,双击需要下载的发票信息;

(3)在“待分发发票信息”栏输入“分发份数”,点击“分发”即可。

5.我是参加灵活就业社保的个人,由于误操作导致养老保险费重复缴费了,能不能线上申请退费?

答:请您下载安装“江苏税务”APP,实名认证完成并登录后,首页依次点击【我的社保】→【退费申请】,在该模块中根据提示信息进行申请退费操作。

注意:通过“江苏税务”APP只能为自己申请退费业务,不可代他人申请退费业务。

6.收到一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但上面没有发票专用章可以使用吗?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号)规定:纳税人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属于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发票专用章,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版式文件格式为OFD格式。

注意:单位和个人可以登录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下载增值税电子发票版式文件阅读器查阅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