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税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对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船舶燃料环保节能技术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启东税务多角度、全方位的为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动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智慧税务提速度,涉税事项加急办

“从提交申请到留抵退税到账,我们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就行,线上处理又快又好。今年我公司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7800多万元,为大型高锰钢LNG燃料罐的顺利研发制造提供了资金保障。”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玲激动地说道。

今年来,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启东税务局先行试点引进RPA系统,利用“数字员工+人工辅助”审核模式,借助RPA技术,对重复性强、工作量大、规则明晰的留抵退税业务开展全自动处理,开启“闪电审核”模式。自该技术投入使用以来,留抵退税业务办理速度较以往提升6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动上门问需求,“税莫愁”专家齐上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启东税务针对大型海工装备制造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案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精细服务。

自2021年第四季度起,该局组织“税莫愁”专家和党员志愿者、业务骨干,对生产LNG燃料罐的企业持续开展高新技术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对其下属配套20户海工劳务企业开展中小微制造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以及增值税电子专票开具推广现场辅导会。近年来,启东税务部门专门抽调税收法制、税源基础管理岗位业务骨干组成”税莫愁专家“团队,为其建立“一企一策”电子档案,定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方案,通过税务网格员“一对一”直线连接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精准纾困解难,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精准施策助复产,税惠政策“直达享”

近年来,随着启东海工园区海工船舶制造企业的发展,海工船企对外出口业务规模越来越大,外籍员工数量增多,对外支付企业预提所得税、外籍员工个税申报等涉外税收政策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这一背景下,针对企业对外支付预提所得税、外籍居民纳税人个税申报等涉外税收政策,启东市税务局持续深化国际税收工作探索,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宣传国际税收相关政策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注意事项,启东市税务局党员骨干直接对接海工园区的海工船企外籍员工,定期开展外籍居民纳税人个税申报辅导,并和外籍员工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他们随时咨询相关问题,得到了涉外企业和员工的一致肯定。“税务部门的专家们对我们企业对外支付预提所得税政策的讲解辅导很到位,为企业规避对外支付风险起到了很好的防范提醒作用。”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林林说。

下一步,启东税务部门将结合税收征管改革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全面落实好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辅导、精心服务,让税惠政策落实到位,用政策红利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