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收优惠激活“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22 10:51访问次数:来源: 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能做到行业领先,这背后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赋能支撑。”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吴子龙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精特新”企业,近日,在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无人车间里,历时两年研发成功的“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正式投产,这对于提升锂电池终端产品的续航里程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在企业创新研发过程中,税务部门‘一对一’精准服务,详细讲解政策,问计问需于企业,我们非常满意。”据吴子龙介绍,今年公司不仅享受了3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优惠,前三季度还享受到制造业研发费加计扣除2401.35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360.20万元。“有了税收政策支持,现在肩上的担子变得更轻了,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技改设备的投入,努力推进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部署,深入宣传辅导,加强精准服务,确保政策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和动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另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税惠政策红利。“从2017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300多万元到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近2600万元,税收政策支持增强了我们研发投入的底气。”公司副总经理熊伟涛说。

欣盛半导体主要从事芯片、载带电子专用材料、多层挠性板、刚挠印刷电路板、封装载板的研发、生产,实现了驱动显示芯片及载带量产,也因此先后获得紫峰奖(科技创新类)、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

“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不易,但我们深切体会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激励企业科研创新方面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尤其税收专家团队多次上门了解生产研发、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了我们创新研发的信心。”熊伟涛说,未来,我们将用好税收政策红利,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