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政策精准落实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14:13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客户回款不及时,企业资金周转上非常困难,多亏了税费缓缴政策,确保我们按时足额发放了员工工资。”回想起前段时间企业遇到的难关,铭创(江苏)幕墙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家瑾还心有余悸。

铭创(江苏)幕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幕墙新材料研发、金属、铝板加工的制造企业。受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资金紧张,周转压力较大。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针对企业特点、办理节点及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辅导,将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税费缓缴。

“我们向员工承诺过,无论公司遇到多大困难,员工的工资仍然要按时足额发放,这次多亏了税务干部耐心地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费缓缴政策,缓缴税费182万元,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企业有了喘息的机会!”姚会计说。

“今年下半年,公司的业务逐步回暖,我们算是松了一口气,最近税务部门又推出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相关政策,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姚会计感慨道。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墨瑞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天宁区郑陆镇,主要经营针纺织品及原材料的研发、销售及机电设备的制造、维修。

“受一系列因素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面临一定的压力,税费缓缴政策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今年来,我们公司已经享受了74万的税费缓缴,让我们不再为资金发愁。现在又出台了缓缴期限继续延长4个月的政策,我们又能省下资金来投入研发生产,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将公司做大做强。”墨瑞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秋月说道。

为切实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纳税辅导,主动宣讲税费缓缴政策,及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