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服务助动力电池产业聚链成群

发布时间:2022-11-29 13:4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主动融入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布局,以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税收服务,助力金坛动力电池产业聚链成群。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抢抓动力电池产业发展风口,布局全产业链,闯出了一条“金坛特色”十足的发展路径。目前,金坛动力电池产业已建立起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电池PACK箱体及配件等动力电池领域完整的产业链,链上企业超100家。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主动融入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布局,以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税收服务,助力金坛动力电池产业聚链成群。

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产离不开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为了帮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金坛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点”上精准到户、“线”上强化辅导、“面”上扩大宣传,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金坛区税务局根据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态势,建立“一企一员”网格化服务机制,积极开展“走访问需”工作,收集企业的难点问题和申报问题,并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问题,通过“一对一”地个性化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金坛区税务局还积极探索动力电池企业“一户式”服务,对企业开票销售、税费优惠、涉税风险等实行归集管理,建立线上线下涉税需求即时响应机制。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中创新航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建点赞:“税务部门根据企业实际经营中涉及到的境外税收难题,量身定制了纳税辅导方案,以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掌握其他国家的税制情况、涉税风险以及应对措施,帮助企业积极有效防范税收风险。”

为了让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推动企业的智慧工厂的迭代升级,金坛区税务局在出口退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完善分类管理制度,落实“容缺办理”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长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