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缓税政策延续实施 为企业发展再添“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5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笔缓缴税金为公司营运资金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我们会继续用于企业的后续发展。”艾瑞克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财务总监李霞表示,公司生产的复合板,已广泛应用于风力涡轮叶片、船体、汽车部件、桥梁构建等高端领域。据统计,此次公司可以缓缴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近500万元。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自今年9月1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缴的所得税等“五税两费”在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缓税政策的延续实施,让企业发展预期更稳,信心更足。

此次新政出台后,常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同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以“政策找人”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划型,同步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及时落实缓缴税费新政策,为企业“活血送暖”。

同样受益于税费缓缴新政的还有位于奔牛镇的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每年的研发投入较大,其80%的产品常年出口到欧美、日韩等国际市场。根据政策,阳光药业原本应于今年9月起缴纳的650多万元缓缴税费,可以延长至明年1月至5月补缴入库,这也相当于国家提供了“无息贷款”,企业打算将这笔流动资金用于新制剂项目的研发投入。今年年底和明年,公司的几只新药将投入商业化生产。“研发技术人才、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引进,帮助我们企业朝着专精特新领域方向进一步深入发展,助推我们企业做强做精,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快我们上市规划的步伐。”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总裁胡锦平说。

下一步,高新区局将继续通过高效的政策落实与税收服务,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同时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实实在在为企业“活血”“送暖”,为高新区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