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海门: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1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高质税务服务的助力。今年以来,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海门区税务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稳定公平的发展环境,精准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的便民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拓宽服务覆盖面,彰显税务“人情味”

“真没想到现在办理退税这么方便了!”南通市净海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侯惠华深有感触。侯惠华是一名残疾人朋友,所在的净海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需按月申请享受残疾人就业单位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由于行走不便,以前我都是委托同事办理退税。海门税务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我,辅导我们可以通过邮寄、线上申请退税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并且给我们带来了量身定时的税费优惠政策套餐。”

针对不方便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海门税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创新推出远程帮办服务,依托“税莫愁”征纳沟通平台,实现纳税人、12366人工坐席、专业骨干三方视频互动,做到“手把手”同屏辅导,“屏对屏”答疑解惑,在线实时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政策解答、操作指引等。

税企互动个性化,注入发展“新动能”

“有什么个性化的诉求,我都会收到‘税企互动平台’的消息提醒,这种‘见屏如面、在线充电’的服务模式,既让税惠礼包顺利‘落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智慧税务的速度和温度。”南通佳之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柳新荣介绍称,公司近几年是快速发展期,同时也是大体量投入期,好在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信息梳理企业可享受的个性化税收政策,定期开展政策辅导和税收提醒,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最新动态,及时利用企业涉税数据发现其潜在的税务风险并进行风险提示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获得感满满。”

据悉,公司与江苏科技大学联手成立的“谷物健康(南通)创新中心”未来将致力于搭建谷物健康科技创新、淀粉工艺制糖工艺升级及关键酶研究、农作物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力争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财务总监陈兵兵感叹:“去年我们享受各项税收减免达到1213万元,今年,税务部门又安排专人辅导我们办理了留抵退税755万元,这笔钱补充了公司的现金流,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办税体验沉浸式,架起沟通“连心桥”

“通过沉浸式体验,我充分感受到了当下办税缴费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智能,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南通大兵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卞林梁在办税服务厅经历了一番“特殊”的体验——作为一名“税务体验师”,他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组织的“走流程”活动,亲身体验了增值税更正申报办理的全过程,对此赞不绝口。

受理企业提交的更正申报业务申请、接收企业提供的电子资料、按照企业提交的资料在系统内完成更正、扣缴税款……海门市华联机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进昌深度体验了“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后,他感慨道:“我在提出建议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税务人员的辛苦,原来网上办税的便利背后,税务人员做了这么多工作!”

“税务体验师”是检验税费服务最好的“质检员”,也是办税体验的“传感器”,海门税务部门一直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营造高质量的税收营商环境增加新的动力。

“紧盯政策落实,推动政策全方位落地生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