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局: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话税务青春岁月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9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是中专毕业后先从事审计工作,后来考入了税务部门,工作三十多年,还有六个月就退休了,现在能帮助纳税人解决遇到的涉税问题,内心是真的快乐。”10月27日下午,顾军谈起自己的税务工作经历,也开启了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老、中、青税务干部座谈会,18名不同年代的税务干部围坐在一起,讲自己的青春岁月,感悟在党的带领下国家、社会发展变化。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求,从讲述税务人的青春岁月,引导青年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从事税务工作第一站在埠子税务所,领着包到集市上收“市场税”,那时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后来在组织培养下,转了正,入了党。三十多年税务工作经历给我启示,做人做事三关一定要正”。“我是81年高中毕业后进的税务系统,那时税务书籍很少,自己抓住一切机会学习,钻研会计政策。”“96年宿迁市建立后,我是个体税务所长,那时收税都是上门收,一家一家跑,会遇到各种困难”。出生于60年代的“老税干”邱茹朋、陈祥、陆裕航回忆讲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税收工作情况。“我带孩子在苏州公园玩,看到平整的草坪,新建的篮球场、游乐场,感叹宿迁市这十年的变化同时,也感到欣慰,自己作为一名税务人,为在城市建设中也有自己的奉献而自豪。”“在家书房里,经常是孩子在做作业,我看书,我要给孩子做出榜样,引导他奋斗的人生才精彩”。出生于80年代的王颖和袁野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相处时光。“我是2017年参加工作的,在办税前台、纳税服务、办公室都干过,每个岗位我都努力向身边同事学习”“我工作三年了,一直在管理股,工作刚开始时自己心里没底,害怕给企业会计打电话,有时自己忍不住会去卫生间偷偷抹眼泪”。90后青年税干曹雪、王珂瑀讲述了自己刚工作时情形。

经开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强也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要求青年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并知足常乐,走好人生之路。

“学习理论,我本以为是严肃、沉稳的,没想到参加今天座谈可以这样轻松活泼,通过聆听大家的经历使我更深刻了解了税收工作发展,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切身的感受,下步我一定好好工作,努力做出成绩。”今年新入职的桑瑞阳、唐梁谈了自己参加座谈的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