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税校共创“精品课”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11:3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刚刚我们梳理了增值税发票的开具要求,那么不规范开票,在税务实践中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来听听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税务讲师’怎么说……”这是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32001班开展《小微企业主要税费的计算与申报》课程教学现场。该校周轶丽等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通过构建多场域实践情景,打造税校合作精品课,其中的“精品亮点”就是在课程中场外连线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特聘教师”团队“云端授课”。该项课程于今年8月被选送参加2022年度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全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自2021年与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党建共建、税校合作以来,双方积极开展税校合作实训基地、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副局长张青华说:“财会专业的学习必须要加大税法普及的力度,我们通过共建税校合作平台、共创精品课程,为财务人员系好第一粒税法扣子。”  

“税校合作共建是我们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会计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吴文娅说,“提前接触税收理论、开展税收实践,帮助财税专业学生更加从容地应对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该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超过85%,用人单位满意率90%以上。

除了此次共同打造的参赛课程外,税校双方还推出一系列“税收普法精品课”,由税务特聘讲师定期对高职院校师生宣传讲解最新的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惠政策。会计专业32001班的班长殷丹丹同学说:“今年税务讲师给我们讲授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内容,对我们非常有用。”税校合作精品课还被录制成课件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供学生随时随地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税法普及度和覆盖面,是构建常态化、流量化、全天候的税法协同宣传新格局的积极探索。

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局长胡晓年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税校共建平台,努力探索税收普法教育、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亮点举措,聚焦征管改革、聚力政策落实、聚能协同共治,力争在更广的范围、更深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赢的税收共治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