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添力 厚植港城企业成长“沃土”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税务干部深入徐圩石化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落实驻场员制度,在徐圩设立税源管理办公室,打造“十五分钟办税圈”,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累计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近150亿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固宏观经济大盘。

对此,连云港前沿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申建军感触颇深。受疫情和国外政策紧缩影响,前沿重工机械发展一度停滞不前。了解企业困境后,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简化申请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今年我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到26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流转的压力,支持我们成功研制出了全液压岩芯钻机。有了市场竞争力,现在海内外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申建军高兴地说。

近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相当于给企业带来一笔“无息贷款”,税费缓缴政策“接续跑”有效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活血”“送暖”。“4月份以来,我们公司已经陆续收到了36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现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我们还可以缓缴税款137万元,十分惊喜!”江苏威陵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振勇表示。四季度是生产关键期,沈振勇认为,有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助力,公司有望突破年初预定的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为连云港市小微企业累计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7.4亿元。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加快落实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扶持政策,对“政策应享名单”进行筛选摸排,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今年5月7日至8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要为“链主”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为精细服务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从“一把手”走流程、开通服务直通车、组建专家服务团、实施税收健康体检等方面入手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有效推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建链、强链”。

落实红利,助力企业解锁技术“新密码”。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逐年攀升。公司财务经理王周松介绍:“今年我们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款300余万元,同时对于500万以下的固定资产一次性加速折旧享受递延所得税400余万元。”退税减税政策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也让联瑞新材料坚定了加大创新投入、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决心。

做强“链主”,提升产业链水平,要靠项目支撑。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分三步走按下助力项目建设“快进键”:在项目引进前,从税收政策角度把好入口关;引进中,为企业量体裁衣送服务;引进后,“一企一策”解决发展难题。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新征程上,港城高质发展动能强劲。徐圩石化基地,建设生产热潮让人振奋;自贸试验区创新政策频出,重大项目建设方兴未艾……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需、所盼,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密切跟踪落实进度,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