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以“奋斗青春如火 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举办2022年盐城市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在活动中锻炼人才、选拔人才。

选手在紧张答题。宋从勇 摄

本次青年技能大赛由共青团盐城市委、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活动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竞技两部分。盐城全市税务系统共有621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报名参赛,经过推荐和选拔,12支队伍进入笔试初赛,最终有6支队伍18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竞赛设有初露锋芒、敢为人先、分秒必争、一决高下四个环节,比拼每个代表队的专业知识储备、思维敏捷程度、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综合素养。

当日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饱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税务人的精神风貌。在第一关“初露锋芒”中,6支代表队旗鼓相当,每位参赛选手均果断答对了题目,最终分数打平,直接将悬念推向了第二关。“敢为人先”环节为抢答题,选手们不仅比脑力还比手速,不少代表队因为抢答违规,遗憾扣分,滨海县局代表队多次抢答成功,脱颖而出,赢得阵阵掌声。第三关“分秒必争”更为紧张刺激,选手们一边与时间赛跑,一边较量着智慧,不少参赛队伍凭着过硬的专业素养,在短时间内答对了八九道题。最后一关“一决高下”将比赛推向高潮,难题长题纷纷出现,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全力思考,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税务青年的拼劲闯劲。


颁奖。宋从勇 摄

最终,滨海县局代表队在保持领先的基础上,又答对了最后一题,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盐城市局派出机构和亭湖区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响水县局、盐都区局和大丰区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滨海县局代表队的刘静和盐城市局派出机构代表队的肖烨因为场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个人最佳风采奖、智慧之星奖。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表示,近年来,盐城全市税务系统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加强政治筑魂、出台培养措施、举办教育活动、坚持实战强基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沃土。他希望税务青年干部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增强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