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个“便民小站” 打造社保服务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2-11-09 11:1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落实省局关于“零跑动”“一件事”的相关要求,提升缴费人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扬州市局持续加大社保征管服务创新,联合人社、银行打造“便民小站”,让社保参保缴费不出镇,实现社保事从“出远门”到“家门口”、从“跑多次”到“跑一次”甚至“零跑动”的新跨越。

一是办好便民之事。联合人社、银行等部门,在乡镇(街道)各银行网点打造联合服务站。通过清单化事项“一站式”办理,提供“家门口服务”和“一次性办结”,帮助缴费人实现全流程服务,促进缴费的便捷化、就近化、集成化。二是汇聚多方智慧。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便民小站”项目的推动和支持。通过“联学联建”形式,集聚多部门合力,共推项目持续落地。加强机制保障,确保项目业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参保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筑牢安全之基。在高效征缴社保费的同时,落实《社保费征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加强对社保资金安全的保障。制定《“便民小站”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帮助相关工作人员防范从业风险。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思考开放共享路径,努力打造税费服务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