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警税联络第二办公室在睢宁县揭牌

发布时间:2022-12-11 10:20访问次数:来源: 睢宁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健全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强化税收司法保障,形成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营造法治平安的营商环境。近日,睢宁县公安局、徐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睢宁县税务局三家单位,在睢宁县公安局作战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警税协作联席会暨徐州市警税联络第二办公室揭牌仪式。睢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宇,徐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局长吴慧,睢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峰及县公安局、第二稽查局、县税务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峰主持。

徐州市警税联络第二办公室是全市第一家由县公安局、跨区域稽查局、县税务局共同成立的警税联络办公室,为警税共同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

会上,三家单位共同印发《关于推进警税协作机制、共建法治平安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警税双方的工作机制,涵盖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工作协作制度、建立信息传递共享制度、建立涉税案件移送制度、相互学习制度、建立联合宣传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措施。

随后,睢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汤永、徐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局长吴慧共同为“徐州市警税联络第二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第二稽查局介绍了近年来与睢宁县公安局、睢宁县税务局开展警税协作、查管互动的相关情况,并从打造警税协作样板、发挥警税中心职能和培育警税协作品牌三个方面对警税协作进行展望。睢宁县税务局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常态合作、坚持互学共建三个方面的建议。

最后,睢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宇就进一步深化警税协助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构建联动打击治理新格局。开展全方位合作,统筹公安、税务资源信息与侦查手段等各方面力量,进一步理顺协作关系,实现“1+1>2”的倍增效应。二是形成风险防范化解新合力。警税双方要围绕涉税领域各类突出问题隐患,加强研判分析、明确工作流程,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集中摸排,既要摸排掌握案件线索,为下步精准打击提供支撑,又要主动发现化解涉稳风险。三是探索警税服务发展新思路。在执法办案上,正确处理打击犯罪与促进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体现执法温度,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打造履职能力建设新阵地。加强学习研究,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共同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行动快的协作执法队伍。

下一步,警税双方将以建立健全联络机制为契机,不断加强警税协作力度,创新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进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新形势下加强警税协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