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助力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银税互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搭建银行机构、税务部门、纳税企业之间的服务沟通桥梁,摸清纳税企业融资需求,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泰州税务部门利用办税服务厅、银行营业网点、办税延伸点、纳税人之家、“泰税云”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多形式、多样化开展“银税互动”宣传,让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广泛知晓、积极参与。

自2020年起,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由信用等级A级、B级扩大到M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较以前增加了一倍。在每年4月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结束后,税务部门主动向银行提供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银行将及时给予信贷支持,并在利率等方面予以适当优惠,从而更好地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企业评级授信中的作用,有利于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

中粮面业(泰兴)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面粉和挂面的生产和销售。在税务部门开展的“大走访、送政策、问需求”活动中,“杨根思青税服务队”了解到企业为扩大生产急需资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将企业信息与银行对接,通过“税银合作”平台为企业融资打通绿色通道。中粮面业(泰兴)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符合“银税互动”的受惠范围,工商银行泰兴支行为其制定了信贷支持服务方案,以低利率为企业申请到首批500万元的融资。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健伟表示:“没想到当时随口的一句话,税务部门的同志就记在了心里,帮助联系了银行和我们快速对接、加急办理,这批资金‘活水’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继续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