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优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12-19 10:5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从税费服务“小切口”入手,及时发现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打造效率更高、流程更优、体验更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力量,通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带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访基层税务分局、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等,体验办税缴费流程、了解企业涉税困难,通过“流程体验—研讨交流—反馈优化”的工作闭环,全流程倒查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问题,靶向式改进提升,推动税费服务事项办理提速40%。在领导干部的带动下,该局强化服务阵地建设,配强服务团队力量,成立税费服务中心,统筹管理全县税费服务投诉、咨询和办税服务厅窗口日常服务工作。对复杂更正申报、电子税务局流程操作错误修改等一时无法及时处理的事项,以及纳税人缴费人二次进厅仍未办结的业务,该中心开辟通道集中受理,累计快速响应各类诉求115件,协调解决各类“老大难”问题18件,确保基层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同时,该局集结税政、征管、纳服等多个科室的业务骨干,组建优化营商环境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要求,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已梳理政策落实堵点、难点问题16个,发现企业政策理解盲点12条,累计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12次。(汤郑军 傅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