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动力+助力”推动辖区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9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崇川区不断优化文旅业态,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打造通城文旅新名片。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崇川区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打好税惠“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以“税惠动力+服务助力”持续推动辖区内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助燃,“小农场”产出大效益

“你去过奇妙农场了吗?”这几句话是近期通城学生间打招呼的热词。

今年以来,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奇妙农场”不断拓宽业务模式,大力发展周边产品,通过打造亲子互动、农事体验、团队拓展、红色教育等主题模块,助力周末旅游经济走出南通,辐射全省。

随着络绎不绝的乘客感受“小农场”的纯正奇妙之旅,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正乘着“退税减税”的快车感受发展的温度。今年以来,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200万余元,“税收优惠的不断加力,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是我们发展不可或缺的助力……”企业办税员顾越在谈及今年的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时感慨,“留抵退税款充实了我们的资金流,而且办理流程简单、材料精简、方式简便,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税惠赋能,“夜经济”激发新概念

每年夏天,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都会开通夜场游园活动,大马戏、光影秀、篝火晚会……,一项项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和周边城市游客特意前来游玩,给动物园带来了新的收益。

虽然受疫情影响,动物园短时关闭了两个月,但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薇薇表示,今年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盘活了现金流。特别是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政策后,每月可为企业带来30万元左右的现金流,夜场开发期间动物养护、员工工资等支出大大增加,这部分现金流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退税减税,为“文化崇川”注入不一样的动力,也为崇川文旅经济跨越式发展创造着无限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