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12-20 09:26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根据我们的需求和行业特点,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这种‘一对一’的服务让我们受益良多。”近日,在宜兴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政策荟”活动现场,一场围绕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出口退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等方面的“滴灌式”政策辅导,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一步的经营统筹规划及时送上了全方位的税务服务。

作为宜兴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远东控股集团形成了智能缆网、智慧机场、智能电池三大业务板块。2021年9月,其储能业务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实现了“0-1”的突破,今年更是斩获了海外户用储能1亿元的订单。海外订单的纷至沓来,财务人员对出口退税政策接触不多、实务操作把握不准等“甜蜜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亟需相关辅导。活动结束后,远东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感叹:“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的这场政策辅导,正好解决了项目上的关键问题,为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

对接企业开展互助式工作,这只是宜兴市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精细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为快速响应地方招商护商工作要求,宜兴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企业办税需求,创新设立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首批选派的13名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首席税务服务专员与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一体化运行发展的园镇街签订了“一对一”综合服务协议,开展形式多样的个性化需求服务。针对3D骨骼打印和手术机器人项目招引需求,服务专员定制“全税种优惠加油包”“专属指南”等针对性政策锦囊,打消了企业投资顾虑;在市模架产业科技园项目的投资、建设、企业入驻问题上,服务专员发挥涉税事项网格化管理和税收政策集成优势,制定全程《税收项目化服务档案》,成功帮助105家企业顺利入园;在支持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方面,服务专员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增值服务,为供需双方搭建产销对接桥梁……及时响应企业诉求,提供涉税咨询及辅导已成为“专员们”的常态化工作,为企业发展添信心、增动力。

“多亏了4100万元留抵退税第一时间到账,公司及时支付了预充式注射器的基建款。”碧迪医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侯俊杰向前去走访的首席税收服务专员展示着刚下生产线的预充式注射器。

碧迪医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全球化医疗技术公司BD旗下的子公司,于2019年落户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三年来公司基建历经波折,进口设备及外籍工程师不能按时到场,无奈采取的远程调试应急措施,一度给工程进度造成了很大影响。

“从奠基开始,税务部门就持续关心关注我们的项目进展。特别是今年新推出的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服务,让公司获益良多。不管是新政策的宣传辅导,还是税收优惠落地的全过程跟进,税务服务专员都全程‘陪跑’。”谈及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服务,公司财务总监万艳芬由衷感谢:“截至目前,公司累计享受了95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升级设备、扩建厂房。在医疗产业这条赛道上,我们有信心跑在前面。”

服务升级,税惠添力。截至目前,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团队已持续为签约主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240余次。宜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继续依托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发挥团队支撑作用,有针对性地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助推更多好项目在宜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